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处室要闻 
 通知公告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处室要闻>>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30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3月10日学校在市北校区1908会议室、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28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在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全体研究生督导、全体研究生处人员参加。

会场

会议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计划要点,部署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的研究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研究生处副处长金建英、宋兆珺、林玉德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关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应开展的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研究生培养、课程思政建设、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教育管理、学位论文论文质量提升和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等方面工作。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结合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计划要点,介绍学校2020年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及教育管理等方面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介绍了2020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情况和正在修订的硕士、博士招生优秀本科生推免办法等相关情况;对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和研究生导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如何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质量不下降”提出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严格执行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管理,坚决杜绝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进行重点部署。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副校长王在泉讲话

就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王在泉指出,一是严格落实疫情期间教育教学方案,要根据明确的教育教学阶段划分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计划,有效应对疫情发生对教育教学活动提出的新要求,出现的新情况,及时做好预案,加强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强化教师信息化开展教学的主动性,有效提升信息化教学的能力水平,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研究生处和各学院要对照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计划要点,结合研究生教育教学发展趋势和学校特色,做好2020版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调整研究生学术评价方法和标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实施细则的落实,有效调动学院、教师参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增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全面梳理和健全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的质量的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各环节管理职责,把抓督查、抓执行贯穿管理全过程。王在泉最后强调,今年国家将要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2020年将是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年,研究生处和各学院按照党政工作要点各项指标,对标对表,及时吸取先进高校的先进经验做法,通过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学院主体,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有效解决教师后顾之忧,强化研究生教育督导,切实规范工作流程,确保研究生复试等相关工作万无一失,有效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水平。(撰稿:祝誉琳;审核:姜培刚)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2020年考研在即!这份温馨提示请收好...(内附青岛理工大学考点须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