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处室要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30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各学院:

为了表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毕业生,做好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推荐工作,现将我校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比例

1.评选范围:我校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应届毕业研究生。

2.评选比例:不超过毕业生总数的5%。

二、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新时期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学习认真刻苦,理论基础扎实,成绩优异,无不及格、重修或补考现象,在历年思想品德评定和综合测评中成绩优秀;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

5.在规定学制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综合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学术奖”等奖学金;或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或其他相当奖项的,有突出的获奖成果或优秀论文的,在重大活动中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取得以上称号或荣誉至少一项。

6.获得“校优秀毕业生”称号者,方可推荐为“省优秀毕业生”。

7.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三、评选办法及审批程序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实行“全网通办”的方式进行,办理网站为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以下简称“信息网”)(网址:http://hrss.shandong.gov.cn/gxbys/)。操作指南详见《山东高校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网上办理说明》(附件3)。

)、评选办法和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生须填写《优秀毕业生评审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评审表》);

2、学院初选。各学院要严格根据评选条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规定人数内确定初选优秀毕业生名单。

3、学院公示。学院完成初选,对初选结果需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同时在在2020年1月8日下午4点前将《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统计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文件,见附件2)报研究生工作部电子版发送邮件812665060@qq.com。联系人:柳志广,联系电话:85071680

4、学校公示。研究生工作部汇总各学院上报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5、网上信息填写与材料报送。学公示无异议后,登录信息网设置省优初选人员,组织初选人员登录信息网填写基本信息和主要事迹,信息网省级优秀毕业生报批开始时间为2020年2月1日,各学院要于2020年2月16日前完成初选人员基本信息和主要事迹的网上申报、学院审核和提交工作。

6、学校核准材料后提交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且公示无异议后,签印电子印章。各学院下载打印系统中签印电子印章的“优秀毕业生评审表”(见附件,以下简称评审表),加盖学院印章后上报研究生工作部,评审表加盖学校印章后将装入毕业生档案。

7、经核准的省级优秀毕业生将统一发放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制的优秀毕业生证书。

8、毕业离校前考试成绩有不及格、结业,或行为不端,以及触犯法律和校规校纪的省级优秀毕业生,学校将收回其优秀毕业生证书和审批材料,并退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处,取消其“优秀毕业生”称号。

四、名额分配表

1、名额分配办法按照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中的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数据作为基准乘以5%,用取整的办法进行计算,多余名额按照竞争性名额评选要求产生。

2、各学院名额。

学院

毕业人数

省优分配名额

土木工程学院

219

10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99

4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123

6

理学院

9

1

艺术与设计学院

55

2

管理工程学院

47

2

商学院

44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8

1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139

6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67

3

合计

810

37

 

五、竞争性名额评选办法。

根据毕业生人数和比例,我校可以报省优毕业生名额为40人,学院名额分配后余3个名额。各学院可以在分配名额之外在报一名候选名额,由学校组织专家统一评审产生。

附件1:优秀毕业生评审表

附件2:2020年省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名单

附件3:山东高校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网上办理说明

 

 

 

 

 

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2月29日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大纲 下一条:关于2020届青岛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通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