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十二)硕士研究生桑松魁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个人简介

1D3CD

桑松魁,研1601班,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毕业时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在研究生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在导师张明义教授的指导下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

研究生期间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摩擦学及颗粒流方法的粘性土中静压桩试验研究GFRP抗浮锚杆体系多界面剪切特性研究以及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摩擦学和颗粒流方法的静压PHC管桩承载特性研究和基于桩土界面应力测试的黏性土中静压桩贯入机理及承载力研究》。研究生发表论文5篇,其中核心3篇、普刊2篇,现有1篇核心在审稿中;发表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第一届“建华建材·海西杯”结构设计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在研究课题之余,积极参与社会实习,深入体会本专业的工程实际,曾在青岛地铁2号线和威海陶家夼隧道、黄家夼隧道工程实地实习,获得巨大收获

A935C

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己手中。

基于设计学这个专业你对未来有什么明确的规划吗?您工作之余有什么别的兴趣爱好吗?

答:近期的目标有所规划,太长久的还没有考虑。毕业后想考个博士,对自己所研究的方向继续深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现在正在着手准备考试。希望自己考上博士之后,能够专心搞学术并且能够顺利毕业,哈哈。就现在来说只考虑了这些,以后工作就看本专业的发展形势了。工作学习之余会去看看电影或者是从电脑上看点电视剧,不过看电视剧还是比较少的,哈哈。此外我比较喜欢到海边或者是爬山看看自然风光,去沿海一线还是比较经常的。

问:你是如何在自身学业发展和个人兴趣爱好中找到平衡点的呢?

答:其实这个平衡点也就是在平时学习过程中要劳逸结合,对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具体的计划。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有计划,其实这个计划就是时间安排,对你的每一项学习任务都有一个确定的时间安排,从而督促自己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完成。在状态不好和周末的时间可以放松下,比如出去走走或者是干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要记住一点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能一直放松下去,哈哈。学长是个很随和的人

收获让人振奋,缺憾让人更加努力!

问:您觉得自己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最大的收获就是自我学系的能力提高了。其实在读本科的时候自我学习的能力和自制力并不高,那时候的心态应该还是处于被动学习的状态。读研究生之后。自主学习的时间更多了,并且很多东西是需要你自己去查阅和动脑思考的,老师们只能给自己把握大方向,其它细节的东西需要自己去丰富。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使自己的自学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大的提升。

问:马上毕业了,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还有什么遗憾吗?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及母校说的吗?

答:其实还好,有一点遗憾可能还是有几项一直想做的事情还没完成吧。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好好规划自己的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涯,好好搞学术也要使自己玩好,最后都能顺利的毕业。非常感谢青岛理工大学对我的培养,希望我们的母校在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共筑下,越来越辉煌!

后记

怀揣着未来的梦想,在每一个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里,才会笑得更加灿烂,在这一次的采访当中,桑松槐学长的努力与认真,对待事情兢兢业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愿大家都能铭记,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能让自己退缩,只要够坚强,就没有什么能把自己打垮!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十三)硕士研究生赵红锦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十一)硕士研究生曹瑞泽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