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十八)硕士研究生王健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梦想的翅膀插在了他的身上,他借助这双翅膀一点一点的飞翔,他要往自己梦想的地方飞去,虽然途中会有许多的艰难困苦,但是他相信只要不断地飞翔就一定能飞向那远方。“现在的成绩只是来证明我的方向是对的,但却不是我炫耀的资本”,是什么让他有了这样一番感悟呢?让我们一起来走进他的世界吧!

F24ED

王健,研1612班,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在攻读研究生期间学习刻苦、勇于钻研,在导师潘福全教授的指导下取得了优秀的科研成果,业绩突出,具有较高的科研能力在生活中,积极乐观、关爱同学、乐于助人,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研究生期间积极参加校园活动,获得多项荣誉,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个人事迹

研究生期间以第一、第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8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国际会议论文1篇;参与专著《交通安全工程》的编写;以第一、第二发明身份申请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参与中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倒计时信号灯对驾驶员驾驶心理与行为及交通安全影响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项目《交叉口交通违章监控对驾驶人生理心理与行为影响机理研究》以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共计5项;参与青岛市城市交通研究院《青岛市公共停车场建设政策研究》、青岛地铁集团《青岛地铁M13号线客流预测》、青岛地铁集团《2018-2019年度乘客满意度调查》等横向项目

科研之余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取得了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长征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喜迎十九大”征文比赛三等奖曾获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奖学金

44287

采访环节

问:您觉得自己在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研究生期间的最大收获就是在学习与科研方面有了更多的接触,学习能力得到了加强,对人生的领悟与感悟有了进一步提升。

问:平时您是怎样分配科研之外的时间的?

其实对我而言,研究生也没什么业余不业余时间,也没有工作日和周末的区分,平时就在实验室学习,有其他事了就其他事情,累了就休息放松一下。研究生的时间很宽松,尤其是研一课程上完了之后,大部分都是自己把控的,我觉得我们研究生要学会自己管理、利用时间,不要浪费就可以了。

问:您最大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最大的兴趣爱好是读书与写作,只是研究生期间比较忙,动笔的不多。除此之外,我非常喜欢听歌,比较遗憾的是大多记不住歌名歌词,不过我可以推荐几首我很喜欢听的歌,杨宗纬版的《矜持》、《最爱》,华晨宇版的《他明白》等等。另外,最近慢慢喜欢上了健身。

问:对未来您有什么规划了吗?

毕业后我想先工作几年,努力的让自己对社会有一个更加成熟的认识,多方面能力综合提升一下,然后自己创业。

问:马上毕业了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还有什么遗憾吗?

遗憾是有的,属于个人社会性的遗憾,与研究生本职没有什么关系。毕竟我想从研究生经历中得到的成果、能力等等各个方面已经得到了,哈哈。

问:有没有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的话?

一定要从能力上提升自己,不一定要计较于一时的得失研究生嘛,不能再像本科一样了,要从学校和社会两重环境来定义自己的身份,对人生、对社会多思考,好人与坏人有时候没有那么容易界定,但我希望大家一定要做一个心怀善意懂得感恩阳光的洒脱的人。


采访的时间和内容有限但短暂的接触也让我们了解到了师兄对自我的坚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明白自己要做什么,或许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该学习考虑的问题。不断为之去拼搏和奋斗,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师兄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十九)硕士研究生崔濡川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十七)硕士研究生亓荣杰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