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八)硕士研究生魏艳婷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

个人风采

3520F

魏艳婷,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除导师外)撰写三篇学术论文,其中两篇中文核心论文。曾获得“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研究生期间,她在学习、生活、工作和社会实践等诸多方面都表现优异。

个人事迹

学术方面,在李道全教授的指导下,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篇,普刊1篇,2017年获得“优秀研究生二等奖”奖励;学生工作方面,在研二期间担任宿管会秘书部部长的职务,还曾担任研1711班的新生班级助理员工作,曾获“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社会实践经历丰富,在青岛嘉信讯通信息有限公司实习,主要参与公司系统测试,需求分析说明书等工作;除此之外,积极参与校园和社会活动,在担任青岛糖球会志愿者、红十字培训、研究生之夜等活动中表现出色

2218A

人生的路只能自己走出来

真正的励志是生于平凡,却用自己的方式热爱着生活,努力地生活,尝试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继续迎接生活。师姐说:“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习方式由老师授课转变为自主学习,锻炼了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在软件开发公司的实习经历,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提前体验了社会生活的酸甜苦辣”。职业规划方面师姐更倾向于从事与计算机专业相关的银行、教师、国家电网等方面的工作。

韶华白首,不过转瞬

韶华白首,不过转瞬,不要辜负每一寸光阴,亦不浪费生活赐予的惊喜,从容而温柔,坚强而果敢,期待未来,敬畏余生。

时间是悄无声息的,鲁迅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会有的”。珍惜时间就要合理的利用时间,在发展学业的同时,能够更好的利用琐碎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师姐说:“在平常繁忙的学业中,要不丧失兴趣,保持热度,并且自我控制,继续前进。在周一至周五的时候就正常学习,周末会出去逛逛街,做一些愉悦身心的事情,假期会抽出几天的时间出去游玩”。

遇见更好的自己

人生可以有一百种样子,所有的样子都源于你的决定。师姐告诉我们:“在面临多种选择的时候,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特长和优势,然后判断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你要自信、执着、富有远见、勤于实践”。研究生生活是短暂而充实的,每天都在摄取能量,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读研期间师姐更想告诉我们:“我们现在是研究生,在学校主要还是以学业为主,希望师弟师妹能够虚心听取自己导师的指导,尽早完成自己的科研目标,同时也要多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为以后迈入社会做好准备”。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作者,一个人的力量永远来自内心,遇见更好的自己,拥抱生活,拥抱未来。

道阻且长,方知珍重

属于你的终将到来,别怕前方道阻且长,余生的路,你只管慢慢来。转眼就要毕业了,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师姐说:“最大的遗憾是自己没有尽早做好毕业准备,虽然目前已经交上自己的论文,但是也是在匆忙中完成的,希望以后能够做好自己的时间规划,不打无准备之仗”。属于你的终将到来,生活的迷人之处就在于没有定数,所以纵使踏过荆棘,也要昂首向前,道阻且长,方知珍重。未来,一起慢慢走。

心得与技巧

即将要毕业了,师姐在答辩面试中有一些心得和技巧向我们分享:“论文答辩的时候可以脱稿也可以不脱稿。对自己的观点、思路、创新点、关键词、文中例子都熟悉,想想答辩老师会提什么问题,提前想好该怎么回答才好。对于老师提出来的问题,如果自己知道一点,就把自己知道的说出来;自己完全不明白的问题,要敢于承认,告诉老师以后会好好研究学习,态度要谦卑随和,不要狡辩”。毕业论文答辩是研究生生涯的最后一次考试,学姐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青理的六个春秋

即将毕业,师姐对青理有万千不舍,这里见证了她的成长,承载了她的记忆。师姐感言:“转眼间在青理已经度过了六个春秋,从黄岛校区一路走到了市北校区,算是走遍了校园的角角落落,这里有我最美好的回忆和最难忘的青春,即将离校,心中满是不舍,离别之际,衷心的祝愿母校能够在未来越来越好,希望越来越多的青理学子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后记

春夏秋冬,四级明朗,每个青理人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长路漫漫,难的不是千里之行的路程,而是始于足下的启程。

我们正在开始,我们准备出发,我们即将启程,我们也终会达到。祝愿师姐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心。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九)硕士研究生余岱玲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七)硕士研究生武艺萌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