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七)硕士研究生武艺萌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个人简介

368BF

武艺萌,1608建筑学专业,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毕业时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青岛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169月考入本校建筑学专业,担任党宣传委员一职。研究生期间勤奋努力、刻苦认真,在导师解旭东教授的指导下,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与荣誉。

学术经历

论文——发表5篇学术期刊论文,2篇会议论文(《第五届建筑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天津学术论坛会议》East Asia Architecture Forum》)。

学术会议——

20177月赴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参加日本国际樱花项目学术交流活动;

20178月赴韩国光云大学参加东亚建筑学术研讨会——中韩联合设计EAAF学术交流活动,为期七天;

201810月赴天津大学参加第五届建筑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天津国际学术会议;

201810月赴山东济南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参加生态——宜居的住区全国住宅设计高峰论坛。

实践经历

工作室项目——20169月至20181月期间参与青岛西海岸马文化小镇设计万达智能化立体停车库研究青岛烟墩山初中学校建筑设计青岛大学图书信息中心设计菏泽东站设计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图书馆设计潍坊坊子区华安观澜府(二期)项目规划设计珠山秀谷游客服务中心建筑设计等。

参赛及获奖经历

竞赛活动——亚洲低碳设计协会2016年国际学生设计竞赛——数字城市优秀奖、第二届爱我家乡,美丽乡村新型农房设计竞赛二等奖、腾远杯山东省大学生建筑设计大赛三等奖东亚建筑学术研讨会——中韩联合设计优秀奖参与2017全国大学生
“‘微空间——城乡空间修补设计建筑设计竞赛

文体活动——青岛理工大学永远跟党走迎新诗歌朗诵比赛二等奖研究生之夜晚会开场舞shake it歌曲《至少还有你》分获舞蹈类二等奖及歌曲类二等奖青岛市萝卜元宵糖球会优秀志愿者

相信梦想是价值的源泉,相信眼光决定未来的一切,相信成功的信念比成功本身更重要,相信人生有挫折没有失败,相信生命的质量来自于绝不妥协的信念。

基于设计学这个专业对未来有什么明确的规划吗?工作之余有什么别的兴趣爱好吗?

答:我的专业是建筑学,我们专业就业主要有四个方向:建筑设计院等设计单位; 进入房地产行业;考取公务员;留在高校研究和任教。考虑到自己的性格及性别,我自身希望可以继续读书深造,争取以后可以进入高校进行任教和研究。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觉得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建议每个学弟学妹平时都要注重身体锻炼,可以去操场,可以去健身房,甚至可以在工作室。因为在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可以释放压力,让身体真正得以放松,享受那种大汗淋漓的感觉,并将这种感觉用到学习上、工作上,也会体会领悟到再忍耐一下、再坚持一秒的涵义。当然我说的这个是最基本的,是必须要进行的,其他的如果有像唱歌、跳舞、画画、毛笔字等正能量爱好就更好了。最好每周末都给自己预留出几个小时的放松时间,对压力的释放、下周学习效率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好处。

问:是如何在自身学业发展和个人兴趣爱好中找到平衡点的呢?

答:我认为学业发展和兴趣爱好两者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共同服务于个人综合素质的发展。兴趣爱好的坚持也是在自身学业发展中锻炼抛弃不放弃的耐力。当两者的时间产生矛盾时,我认为应该率先考虑学业发展,毕竟学生的本职工作为学习,但是如果一时半会学不进去、效率低下,倒不如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紧绷的神经。此外,可以每周末给自己预留几小时的课余时间,以神清气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下周的学习工作。

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己手中。

问:您觉得自己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在读研期间,感觉自己确实成长了很多,看问题的角度变得更加立体,学会了独立思考拿主意;在这期间也学会了正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努力补足自己的短板;最后就是在遇到问题困难的时候,学会了多给自己正面的积极的暗示,感觉自己的内心更加强大了!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

问:有没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们以及我们学校说的话吗?

答:想给学弟学妹说,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体会别样的人生风景,增加成长的阅历。另外一定要在学业上认真撰写论文,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思考能力,对毕业以后的工作也有极大帮助。最后就是一定不要放下英语,时代在改变,需要的人才的综合素质也在提高,多掌握一项技能,对于今后的人生肯定是有所帮助的。从2011年进入青岛理工的大门起,我已经在这经历了八个春夏秋冬。在人生最美丽的八年时光中,是母校给了我无限的温暖,也是孕育我梦想的摇篮。对母校,我只想说感谢,感谢八年来母校对我的栽培,从懵懂无知成长为成熟知理。我用八年时光拍了她太多的倩影,这些美好值得我用一生来慢慢品味。希望母校的明天越来越美好,学子定将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

后记

短短的采访时间,却让小编感受到了武艺萌学姐研究生期间的努力与认真对待事情兢兢业业,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怀揣着未来的梦想,在每一个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里才会笑得更加灿烂。

正如学姐提到的: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能让自己退缩;只要够坚强,就没有什么能把自己打垮!痛苦是磨砺意志的磨刀石人生智慧的催熟剂,熬过去意志之剑磨得更加锋利智慧之果更早地成熟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八)硕士研究生魏艳婷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六)硕士研究生王悦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