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一期:管理工程学院

时间:2020-11-17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良好风貌以及他们积极上进的科研精神,引导全体研究生为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宏伟目标而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努力争创先优,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特推出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系列展示。

    第一期:管理工程学院

    管理工程学院是我校创建最早的教学院部之一,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程,在校研究生230余人。管理工程学院2020奖学金获得者卜泽慧、马胜彬和张丽敏同学都在科研和竞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是管理学院学生中的优秀代表。

         (一)管理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卜泽慧

 

                     

 

个人简介:卜泽慧,女,中共预备党员,管理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管理研182班,师从赵辉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项目投融资。研究生期间综合素质测评位列年级第二,学业成绩稳居前3%,在班担任宣传委员,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10余项,参与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青岛市社科项目1项,与课题组成员合作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2区)论文1篇,北大核心论文2篇,大学学报论文4篇。

获奖情况:研究生辩论赛二等奖(2018)、手机摄影大赛二等奖(2018)、驻青高校ERP沙盘模拟大赛三等奖(2019)、互联网+大赛二等奖(2019);五四演讲比赛一等奖(2019)、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2019)、优秀研究生一等奖(2019)、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一等奖(2020

论文发表:硕士研究生期间,与课题组成员合作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2区)论文1篇,北大核心论文2篇,大学学报论文4篇。论文信息如下:

      (1)Zhao H , Bu Z , Ma S . Risk Evaluation of Sewage Treatment PPPABS Projects Using Combination Weight Method and D-S Evidence Theory[J]. Complexity, 2020, 2020(9):1-12. (JCR:2区,IF=2.462)

  (2)Zhao HuiMa ShengbinBu Zehui. Constructing a risk sharing framework for sponge city PPP project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individual participant [J].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2020. (JCR3区,IF=1.176)

  (3)赵辉,卜泽慧,马胜彬,王玥.基于改进DEMATELTOPSIS的区间直觉模糊多属性特色小镇产业选择研究[J].生态经济,2020,36(06):95-101. (北大中文核心)

  (4)赵辉,卜泽慧,马胜彬.基于组合赋权与GRA-TOPSIS的污水处理PPP项目运作方式选择研究[J].水利水电技术,2020,51(09):143-153. (北大中文核心)

  (5)赵辉,卜泽慧,马胜彬,刘欣.基于CRITIC-G1与改进可拓物元法的地下综合管廊施工安全管理评价研究[J].青岛理工大学学报,2020,41(03):23-31+52.

  (6)赵辉,卜泽慧,马胜彬,王依婷.基于结构方程的海绵城市PPP项目融资关键风险研究[J].佳木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8(01):122-126.

  (7)赵辉,卜泽慧,马胜彬. 基于VPRS和区间直觉模糊幂加权算子的多属性特色小镇融资项目模式决策[J].青岛理工大学学报.

  (8)赵辉,卜泽慧,马胜彬,王玥. 基于改进G1法与D-S证据理论的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融资风险评价[J].沈阳建筑大学学报.

    主要事迹

2018年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管理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学习刻苦,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

思想及工作方面,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立场坚定、坚持原则,20209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宣传委员,积极组织并参与班内组织的各项活动,所在宿舍获得优秀文明宿舍称号。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竞赛活动,并在各类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等。

在学习及科研方面,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第二,并顺利考取计算机二级证书、四六级证书。参加大型专业学术会议及讲座 10 余次,如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管理科学与工程高峰论坛等。参与导师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参与方个体视角下大型工程项目融资风险动态评价体系研究和青岛市社科项目精准扶贫视域下青岛新生代农民工城市融合中的权利贫困及其治理研究;于2019年上半学年任青岛黄海学院助教,负责教授课程《工程造价软件应用》,于2019年下半学年任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助教,负责教授课程《工程财务》,得到了同学及老师的一致认可

    (二)管理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胜彬

       个人简介:马胜彬,男,中共党员,管理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181班,综合测评成绩第一,学业成绩稳居前3%,在班内担任班长,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20余项,参与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青岛市社科项目1项,和课题组成员合作累计发表论文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8篇,包括1SCI4篇北大中文核心等。

       获奖情况:(1)竞赛获奖:驻青高校ERP沙盘模拟大赛三等奖(2019)、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2019)、青岛理工大学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2018 、全国BIM5D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个人熟手级(2018)、学校党委朗诵比赛三等奖(2017);(2)荣誉称号: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2019)、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9)、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18)、山东省优秀志愿者(2017)、校级优秀学生标兵、干部(2015-2019;(3)奖学金:研究生国家级奖学金(2020)、宗倬章奖学金(2020)、校级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19)、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2018)、校董会奖学金(2017)、校长奖学金(2016)、优秀学生奖学金(2015)。

     文发表:硕士研究生期间,与课题组成员合作发表论文18篇,其中个人发表论文8篇,包括1SCI4篇北大核心和3篇本科高校学报,部分论文信息如下:

(1)Hui Zhao,Shengbin MaZehui Bu.Constructing a risk sharing framework for sponge city PPP project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individual participant[J].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2020.

2Hui ZhaoZehui BuShengbin Ma. Risk Evaluation of Sewage Treatment PPPABS Projects Using Combination Weight Method and D-S Evidence Theory[J]. Complexity,2020.

3)赵辉,马胜彬等. 基于前景理论的VIKOR犹豫模糊多属性决策方法研究[J].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20,50(04):124-136.

4)赵辉,马胜彬等. 基于前景理论的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供应商选择[J].土木工程与管理学报, 2020,37(05):1-7+14.

5)赵辉,马胜彬等. 基于PCA-Shapley值的地铁盾构施工风险灰色聚类评价[J/OL].铁道标准设计:1-7[2020-09-18].

6)赵辉,马胜彬等. 基于标准离差-G1赋权和Z-Number-TOPSIS法的装配式建筑项目评标决策研究[J].土木工程与管理学报

主要事迹:

2017年9月,获得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并于20188月开始留读本校管理工程学院,继续攻读管理学硕士。研究生期间,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各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工作和实践方面:作为班级班长认真负责,团结同学,全面负责研究生班级日常工作;积极开展班级团建活动;配合学院开展班级管理工作;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及学术论坛等活动。在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组织活动,认真学习学习强国内容等。寒暑假期间,积极组织班级同学拉建两支社会实践队伍,参加学校新校区搬迁、研究生复试服务、新生开学服务等志愿活动;在新城控股山东区域公司和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公司实习,将所学知识充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

学习和科研方面:研究生期间各门课程成绩平均分85分以上,学院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第一,多次参加学科竞赛,并在各类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等;参加学术会议及讲座10余次,如汪碧刚教授的城市的温度与厚度研讨会、管理科学与工程高峰论坛、2019年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等;参与导师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参与方个体视角下大型工程项目融资风险动态评价体系研究和青岛市社科项目精准扶贫视域下青岛新生代农民工城市融合中的权利贫困及其治理研究;并于2019年下半学年任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助教,往返于临沂和黄岛两个校区,负责教授课程《工程项目投融资》,并协助导师完成日常教学工作。

      (三)管理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丽敏

       个人简介:张丽敏,女,中共党员,管理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181班,思政成绩排名年级第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年级第三,在学院研会担任主席一职,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18项,参与省部级课题1项、校级项目1项,发表核心论文3篇。

     获奖情况:

2018年09月 获得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智力大比拼”二等奖

2018年10月 获得青岛理工大学2018级新生田径运动会女子组4*100米接力第二名

2018年11月 获得2018年青岛理工大学新生一等奖学金

2018年11月 获得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智力大比拼”决赛第三名

2018年12月 获得“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018年12月 获得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摄影大赛三等奖

2019年03月 获得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简历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9年03月 获得“研究生会优秀干事”称号

2019年06月 获得第七届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2019年09月 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年09月 获得“优秀班助”称号

2019年12月 获得优秀研究生(二等奖)

2019年12月 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2019年12月 获得“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2020年03月 获得“共战疫情,为武汉加油”征文比赛优秀奖

2020年04月 获得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简历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0年10月 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10月 获得研究生学业综合四等奖学金

    论文情况:

2019年发表核心论文1篇;2020年发表核心论文2篇。

主要事迹:

2018年8月,推免至青岛理工大学攻读管理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在研究生期间,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入校以来,积极投入学术科研,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和项目,参与修订《工程经济学》一书,参与导师省部级项目1项,在荀志远教授的指导下,发表核心论文3篇。于此同时,曾担任校研究生会权益部副部长、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副部长、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管研191班班助等职务,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通过多种方式,协助学院做好防疫抗疫宣传工作。另外,积极参与迎新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科技文体活动,如运动会、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研究生期间共获得各种奖项18项。从学生工作和各种实践活动中,提高了个人综合能力,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

(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编辑:于霞   审核:柳志广)





上一条:查宿舍安全,推文明之风——研究生处开展公寓安全卫生检查 下一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