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关于评选2019-2020年度研究生优秀单项奖励的通知

时间:2020-11-1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激发研究生的学习动力,培养和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推动学科建设,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根据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有关要求,现将2019-2020年度研究生优秀单项奖评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及要求

研究生专项奖励对象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

二、单项奖学金种类及参评基本条件

1、单项奖项目包括: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班集体

2、奖励标准和参评条件见《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修订)》(青理工研究生[2020]7号)。

三、单项奖学金名额计算

1、各学院按照学院2018和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的人数(不包含非全日制跟读的学生人数)计算各奖项的评选比例

2、各奖项评选比例

1)、优秀研究生评选比例:优秀班集体研究生人数比例可按照20%评选,其他班级按15%评选。其中一等奖占5%,余为二等奖;

2)、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比例:优秀班集体研究生干部人数比例可按照8%评选,其他班级按5%评选。研究生会比例:研究生会总人数的20%。其他学生组织参照研究生会比例评选。

3、单项奖的评选文件中名额分配是以班级人数作为基数。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条件中,要求获奖者的综合素质测评排名要在班级的前30%,故此次评选仍以班级为单位。

4、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分配按班级人数的5%分配,由各班级推荐,干部任期需满一年。

5、2019-2020学年,符合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要求,在院研究生会任职期满一年且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的同学,可向院研究生会递交申请表。院研究生会的评选人数不得超过本届院研究生会总人数的20%。院研究生会的评选由各学院党总支负责审核上报。

6、2019-2020学年,符合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要求,在校研究生会任职期满一年且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的同学,可向校研究生会递交申请表。校研究生会的评选人数不得超过本届校研究生会总人数的20%。校研究生会的评选由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审核上报。

、评审要求和时间安排

(一)各学院根据学校研究生优秀单项奖评审通知要求,结合各学院学科建设情况、组织学生活动实际情况,进行分配名额,认真组织实施。

(二)学院评审工作小组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对申请者提交申请材料进行学院初审,于20201125日下午4点前相关材料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包括:

1、《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评审表》、《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审表》、《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评审表》、《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汇总表》、《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汇总表》。(附件2-5

2、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由学院留存备查

3评审表一式三份,其余纸质材料一式一份;

4、各项表格纸质版材料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同时报送评审报告及表格电子版至812665060@qq.com提交。

(三)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按照相关要求整理审核各学院报送评审表及相关材料,经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报学校批准。经过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后,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的研究生优秀单项奖获奖名单。

研究生工作部

2020.11.19

附件:

1、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励实施细则

2、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评审表

3、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审表

4、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评审表

5、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汇总表

6、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汇总表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三期:土木工程学院(一)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二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