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三期:土木工程学院(一)

时间:2020-11-1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优良品格,进一步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特推出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系列展示。

第三期:土木工程学院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现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在校研究生五百余人。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共8人,8位获奖同学在学术科研、论文竞赛、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土木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的代表。追梦青春,不负韶华,他们是国奖获得者,是坚持不懈的追梦人!此次进行风采展示的是童周禹、阎晓庆、刘雪颖、李树国同学。

(一)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童周禹

     

个人简介:童周禹,男,共青团员,于20193月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181班,以综合测评总成绩165.88分排名院系第五,在校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创新课题2项,累计发表SCI论文2篇,EI会议论文1篇。

主要事迹:本科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选择继续在母校深造。研究生期间,在黄微波教授和马明亮副教授的指导下,一直严于律己,锐意进取,取得了较多的学术成果,以综合测评总成绩165.88分排名院系第五,获评为2019-2020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思想方面,努力提升自身思想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入学后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参加了学校第64期党课授课并顺利通过党课考试,于20193月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导师一作本人二作发表了SCI一区论文2篇,此外协助师姐整理数据,参与发表了SCI一区论文3篇。以此同时,协助导师进行实验室设备购置等方面的工作,担任实验助教对本科生进行实验操作以及论文撰写方面的指导,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获奖情况:2019年发表EI会议论文1篇;2020年发表SCI论文2篇;2020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二)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阎晓庆

  个人简介:阎晓庆,男,中共预备党员,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研182班学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43,班内担任学习委员,院宿管会担任副部长一职,累计发表论文四篇,发明专利一项。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以来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当中,在钟国麟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发表了SCI论文三篇。与此同时,通过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从学生工作和志愿者工作中学到了“路在脚下,事在人为”的奋斗精神,也在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学到了“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平常心。

获奖情况:2020年发表SCI论文两篇;EI论文一篇;2020年获得学术论文大赛四等奖。

(三)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雪颖

      生活照

个人简介:刘雪颖,女,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研184班,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业成绩稳居年级前40%151人),在校期间累计发表论文14篇。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以来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当中,承担了现场试验部分科研工作;在张明义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发表了《Application of Miniature FBG-MEMS Pressure Sensor in Penetration Process of Jacked Pile》等9SCI论文,获评国家奖学金。与此同时,通过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班级内、学院内、学校内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从活动中学到了合作共赢的精神。

获奖情况:2019年获土木工程学院定点投篮比赛三等奖;2020年发表SCI九篇;2020年发表实用新型专利一篇。

(四)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树国

个人简介:李树国,男,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183班,学习成绩稳居年级前10%,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3项,参与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累计发表论文6篇

主要事迹:2018年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同年考入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跟随张鹏教授和鲍玖文副教授开展荷载作用下非饱和再生混凝土介质传输性能试验研究,并参与了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经过自身不懈努力、师长关怀以及同学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在201911月份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建筑固废学术交流会暨第七届全国再生混凝土学术会议并作了题为硅烷浸渍强化再生粗骨料混凝土耐久性研究的大会报告,同年12月份参加了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优秀论文奖。面对未来,立志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力争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获奖情况:2018年获新生奖学金一等奖; 2019年获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持载下混凝土毛细吸水率实时监测装置;2019年获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平行持载作用方向的混凝土吸水率测试装置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张亮月、于霞   审核:柳志广)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四期:土木工程学院(二)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9-2020年度研究生优秀单项奖励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