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笔新答卷,奋进新理工”研究生摄影大赛

时间:2020-11-22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神州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嫦娥奔月,高铁里程超全球2/3,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等;同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中为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了擘画了宏伟蓝图,历史成就鼓舞人心、宏伟目标激励斗志。

2020年,我校实现主校区向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战略转移,为学校的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实现第三届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展示我校教育发展成就、美好校园环境、厚实文化底蕴,抒发广大研究生爱国爱校情怀,激发为祖国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校研究生会特举办以“落笔新答卷,奋进新理工”为主题的研究生摄影比赛。

一、摄影大赛主题:落笔新答卷,奋进新理工

二、参赛作品征集对象:青岛理工大学全体研究生

三、参赛作品要求

本次摄影大赛分为“美景”“人文”两个赛道,鼓励广大师生参与发现校园之美、记录校园之美、创造校园之美、传播校园之美,通过影像记录下理工大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莘莘学子的成长故事,见证我们的奋斗历程。

(一)作品内容:所有参赛作品应结合本次摄影征集主题,内容需积极向上,有内涵,时代感强,具有创新性,围绕建筑、人物、风景、故事等角度拍摄均可,“美景”赛道作品需为校园内拍摄,展现我校自然环境,“人文”赛道不受校园场所限制,展现我校师生精神的面貌即可。

(二)格式要求:参赛作品要求画面清晰,可进行尺寸剪裁、亮度、对比度等适当调整,不得进行多底合成、添加、改变原始影像等大幅度技术处理;参赛作品需为近期拍摄,要求原创,不可借用或抄袭他人如因作品版权、弄虚作假等引起的版权纠纷由作者个人负责。

(三)参赛作品提交要求:

投稿作品电子文件须为JPG格式;图片大小适中即可,2MB-10MB最佳;拍摄器材不限;彩色黑白不限。

参赛人可将投稿照片压缩后,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需注明为:摄影大赛“xx”赛道+学院(市北/黄岛)+班级+姓名+手机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逾期不予处理。

投稿数量每人最少1幅,最多3幅;附参赛作品名称和说明,说明字数在50字以内为宜。

四、大赛时间安排:

作品收集阶段:即日起-1127

作品初审:1129

决赛阶段:1212200-1242200

五、参赛作品评审要求

(一)本次摄影大赛分为两个赛道,分别为“美景”“人文”,两个赛道同时进行(两个赛道各设奖项,互不影响)。

(二)初审取每个赛道参赛作品前50%进入决赛——即初审成绩排名在前50%的作品于12122:00放入“青理研华”公众号平台进行网上投票评选,投票日期12122001242200,其中线上投票占50%权重,专家评审占50%权重。

(三)本次评选两个赛道分别取能参与线上投票的前10%为一等奖,10%-30%为二等奖,30%-70%为三等奖。凡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

六、打分规则

评委打分:在对参赛照片重新编号的匿名情况下,由数位评委打分,满分10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最后的平均分为该作品的评委打分结果。评委打分权重为最终成绩50%。

大众打分:在微信公众号上,由同学对参赛照片进行投票,以最高得票作品的得票数为满分10分,其余作品按票数比例赋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大众打分权重为最终成绩50%。

七、参赛作品提交方式

投稿日期:即日起至11271700

投稿邮箱:viczhang01@163.com

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20201122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六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二)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五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