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关于申请3月打印研究生派遣证通知

时间:2018-03-07    发布人:冯宁    点击:[]


一、申请范围

已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2018届毕业研究生,已完成网上签约且与公司沟通后,公司同意3月办理入职手续的研究生均可申请3月打印研究生派遣证

二、申请时间

201837140020183121700

三、程序

1、本人提出申请。将相关附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19592267@qq.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学号+姓名+联系电话”。

(1)认真填写《申请3月打印报到证学生信息表》(附件1

(2)若政治面貌为党员则需认真阅读《关于做好20183月派遣毕业生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附件2要求,并填写201803毕业研究生党员信息》(附件3

(3)研究生处发送档案时是党员档案和人事档案一同邮寄,如极特殊原因需要党员档案和人事档案分开邮寄的,需要认真填写《党员档案和人事档案分开邮寄申请》(附件4),本人签字务必使本人手写签字,并将纸质版申请表交至市北校区1504或长江路校区1-163理由不充分的申请将被驳回。

2、研究生处汇总上交的学生信息,并315日左右进行申请二次核查

3、研究生处将在3月底打印报到证,并协助同学办理党员介绍信。

4、研究生根据通知回校领取报到证下联和党员介绍信。本人需携带身份证领取,若不能返校,可找同学委托带领,但委托人需携带填写好的带领委托书。

四、特别说明

报到证和介绍信打出后,出现以下问题,需要学生自行办理,所以请大家认真阅读思考。

1、关于是否打印报到证的问题。

(1)务必和单位落实是否能随时办理入职,报到证的有效期为30天,有的公司是统一月份办理入职,所以申请前一定要和单位人力落实好,不要跟风打印后,发现单位不能接收,因而导致报到证过有效期,给自己带来麻烦。

(2)国家规定报到证在派遣期内仅有1次改派机会,也就是说打印出报到证后,大家仅有一次改派的机会,所以大家要提前想好,自己是否需要打印。

2、关于党员介绍信的问题。

(1)介绍信是党员转接党组织关系的重要凭证,十分重要,且格式要求非常严格,所以大家一定要问清楚单位介绍信的抬头是什么,以免因抬头不对,还要往返学校更换介绍信。

(2)介绍信的有效期为90天,党员也需与单位人事沟通,是否能在3-4月份接收你们的党组织关系,以免过了有效期,给自己带来麻烦。

3、关于学生档案的问题。

根据学生档案管理规定,研究生档案中必须放入报到证的上联,所以研究生档案邮寄时间受打印报到证的时间限制,而打印报到证需要整理好学生信息后,有研究生处老师统一到济南办理。所以研究生档案最快邮寄时间为4月份,请大家认真做好申请工作和后期审核工作。

研究生处

201837

上一条:我校2018年研究生复试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新校区召开新学期研究生班长会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