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一)硕士研究生李瑞栋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个人风采

  E4AC2

  李瑞栋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导师为张大磊副教授硕士期间研究课题为利用厌氧污泥制备高效Cr(VI)药剂。学位课综合成绩优异,专业排名9/26以第一作者身份(导师除外)成功发表学术论文三篇(1篇见刊,2篇录用待刊)此外在导师的指导下,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曾申请新型污染场地Cu原位解毒方法基于沼渣的新型污染土壤六价铬解毒方法重污染场地Pb原位及异位耦合解毒方法利用沼渣制备Sb污染场地高效生态修复菌群的方法利用污泥制备Hg污染场地高效生态修复菌群的方法等专利十多次参与土壤污染修复工程项目,协助导师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的撰写平时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文体活动,在“定点投篮”等比赛中均取得良好成绩

学长有话说

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的是一如既往的坚持,一成不变的乐观,一门心思的奋斗,一鸣惊人的能力一丝不苟的态度

问:基于专业,您对于未来有什么明确的规划吗?

答:环保是个朝阳产业,随着国家相关法律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我们要做的是尽可能地去武装、充实自己,比如去考个环评工程师,对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应该是有帮助的。未来是未知的,只有一步步向前走,才能看清路的方向。

问:您工作学习之余有什么爱好呢?

答:打篮球,一般在空闲的时候都会去球场转转。

问:您是如何做到在自身学业发展和个人兴趣爱好中找到平衡点的呢?

答:主要是要安排和规划好自己时间,当然我们这个阶段还是以学业主,有空的时候也可以出去转转或运动一下,放松一下。

问:科研过程中有无遇到瓶颈,您是怎么度过的呢?

答:存在问题很正常,一般我都会先查找相关的资料并及时和导师进行沟通,在导师的指导下再专注一点点去解决存在的问题。

问:您在面临多项选择的时候是怎样做决定的呢?

答:遇到多项选择的时候一般都会先参考导师及长辈的建议,导师及长辈他们的生活社会阅历都比我们丰富,看法比我们更长远。在这个基础上再追随自己内心的想法去选择。

问:您觉得自己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我觉得是变得成熟了,在学习望师弟师妹们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规划好自己的每一步,不让自己后悔。和生活有很多事情你都需要去面对去承担,而不是随便敷衍了事。

问:即将毕业了,您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们和母校说的吗?

答:人生没有彩排,希望师弟师妹们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规划好自己的每一步,不让自己的研究生阶段留下遗憾。最后,我很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祝母校蒸蒸日上!

后记

  生活的方向不能曲折,梦想的指引不能迷茫,岁月的流逝不能阻挡,未来的天空不缺希望要知道,最清晰的脚印,总是印在最泥泞的路上

愿成功伴你飞扬前程无量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二)硕士研究生王亚菲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硕士研究生姜坤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