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三)硕士研究生范新秀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前记

“击败不等于击倒,跌倒了,爬起来,想一想,为什么跌倒了,然后继续努力,把让自己跌倒的石头搬掉或绕过去,不就解决问题了吗!”范新秀师兄曾在“学术之星”的采访里这样回忆自己被导师痛骂的经历,一个人的成功是战胜了自己曾经的不堪,克服了自己的“薄脸皮”。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内心强大”的学长吧!

个人简介

57F39

范新秀,研1606,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期间在孙英杰老师课题组从事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的研究工作。科研学习方面,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和严谨求实的态度。研究生期间学位课成绩优异。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和老师指导,研读一些研究成果,为自己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 1篇,EI一篇,核心期刊3篇,普刊1篇);受理发明专利共1项,受理实用新型专利1项。在实践成果方面,参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重点科研课题“小涧西填埋场一期工程资源化利用经济技术可行性研究”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稳定化飞灰与生活垃圾混合填埋重金属溶出特性与机理研究”参与莱西市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制定与工作开展参与担任“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青岛地区普查指导员。

12829

对话学长

问题一:您觉得自己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最大的收获是通过学习和实践,培养了我一定的科研能力、动手能力和探索精神,特别是独立自主学习的能力。

问题二:您觉得导师对您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我的导师平时很和蔼,关心我们的生活学习,但是在科研工作上又很严厉,希望我们能学有所成,而不是荒废青春。导师认认真真做事情的态度对我的影响最大,从导师身上学到的勤奋和严谨将是我永远的财富。

问题三:马上毕业了,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还有什么遗憾吗?

遗憾肯定是有的,最大的遗憾是社团活动基本没有参加,在这些方面还是有些欠缺。

问题四:对于师弟师妹们,您有什么忠告和嘱咐吗?

希望师弟师妹们好好学习,努力搞好科研。毕竟读了研究生,不管将来进一步深造,还是毕业后步入社会工作,在当下这个阶段希望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于刚刚研一的师弟师妹们我想说论文是一定要发表的,但是发表论文是绝大数人最头疼的事,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多看文献,还要多尝试着自己去写,自己不动笔就永远写不出来。

问题五:对于母校,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当初考研第一志愿没有报考成功,是青理工“收留”了我,我非常感激我的母校给我一个优良的发展平台,也希望母校以后能发展的更好,不管哪个专业,都能成为一流的学科。

后记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所有能到达成功高峰的人,绝不是止于不前的,恰恰相反,在充满荆棘的人生路上,他们坚持着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奋力前行着。范新秀师兄就是这样一位在挫折面前寻找突破方向,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心态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目前的成就。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相信范师兄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定会坚持锲而不舍的精神与品质,取得更大的成就。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四)硕士研究生王珞桦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二)硕士研究生王亚菲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