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四)硕士研究生王珞桦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人生尘世,不是将生命的时光拉得多长,而是尽力让其芬芳,花开花落间,努力找寻属于自己的美好。将感恩植一株菩提,种在心中,对生活怀有一定的温度,怀阳光,积极向上,命运总是偏袒那些热爱它的人

个人风采

EB72B

王珞桦市政工程专业1605班在校期间担任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曾获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优秀研究生二等奖、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研究生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严于律己,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及集体活动,在导师李红卫教授、吕谋教授的指导下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和荣誉在科研方面,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不确定性分析的给水管网压力-漏损响应机制及组合建模技术”对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及定位进行研究,参加多次国际会议:2017(第十二届)青岛国际水大会、第六届中日水环境会议、第四届亚洲回用水论坛、第二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一篇EI及一篇核心期刊。在学生工作方面,担任学术部部长期间,带领本部门成员开展“鼎新讲坛”学术性讲座10余场并担任3期讲座主持人;参加并主持2017级破冰之旅趣味游戏,协助举办主持人大赛、研究生之夜等多项活动,竭尽所能为全体研究生服务,关心爱护同学,积极配合学院和班级工作。

C9EE

对话师姐

问:师姐,能简单介绍一下您的研究方向及其研究意义吗?

答:我的研究方向是基于BP神经网络的供水管网漏损故障诊断研究。它的研究意义是能及时、精确地诊断出管网漏损位置,有效地控制漏损水量,减少水资源流失。

问:关于科研及论文写作,您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吗?

答:未定课题之前,可以多阅读导师及同门师兄师姐的论文,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对大方向了解后,以实验室能提供的条件作为前提,大量阅读国内外文献,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方向并与导师讨论,后期就针对自己的选择进行实验或建模研究自己的课题。

问:您在学生工作与科研学习方面均是硕果累累,请问您是如何权衡二者的呢?

答:研究生的学习相对于本科来说相对自由,既然在科研期间加入学生组织,那就需两者兼顾。我会在保证科研进度的前提下,合理的安排时间,尽可能做到两者不冲突。出现不可避免的冲突时,我会以科研为主,提前和学生工作处的老师和同学进行沟通,保证不耽误学生工作。

问:您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活动,有什么特别的感悟吗?

答:在实践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能力,同样也暴露出自己在很多方面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参加社会实践还会认识不同领域的人,他们对于问题的处理方式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问:师姐,您在学习工作之余有什么爱好或放松的方式吗?

答:我的爱好是韩语TOPIC II基础,平时喜欢给韩剧字幕组打下手。除此之外,我还喜欢拉丁及瑜伽。

问:对于未来,您有什么规划吗?

答:不论什么行业,保持快乐的心态是最重要的。对于未来的规划我想以一定的设计基础为前提,选择到城市规划或城市发展等公司就职。

您觉得自己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在导师李红卫教授、吕谋教授的悉心教导下完成了我研究的课题,并在科研中提升了自我思考的能力。

马上毕业了,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还有什么遗憾吗?

没有遗憾。小编:师姐,霸气!

:师姐,有什么话想对师弟师妹们说吗?

不论学习或者生活,我们所做的任何一个决定都贵在坚持。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我们自身没有坚强的信念。或许这场坚持不一定能让我们取得理想的结果,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会有所收获。

对母校有什么想说的吗?

和其他即将毕业的同学不同,我对青岛理工大学有着六年半的感情。在这里,我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从无知变得渊博。一路上,感谢母校提供给我优良的学习及成长环境,感谢研究生生涯中遇到的各位人生导师,感谢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帮助的朋友和同学,你们的谆谆教诲将使我受益终生,是我一生的财富。

快问快答

问:您的优点是什么?

答:沉着冷静,善解人意,为别人考虑,做事认真,追求细节

问:您的缺点是什么?

答:追求完美,不满足于现状,挫折时容易怀疑自己,做决定前思虑过多

问:如果让您来概述一下自己的性格特点,您准备说什么?

答:独立,追求一切美的东西,喜欢结识自信乐观的人

问:您喜欢阅读哪方面的书籍?

答:名著、历史、心理学书籍

问:您认为在这两年多研究生生活中最重要的里程碑是什么?

答:加入研会,使我更全面的认识自己

问:您希望别人记住你什么?

答:我的为人

后记

纪德说:“人人都有惊人的潜力,要相信你自己的力量与青春,要不断地告诉自己:‘万事全赖在我。’”每个人身处不同的境地,有各自不同的经历,然而或多或少,总会有不顺心的时候。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都可以去追逐更好的自己。就像《千与千寻》中所说:“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五)硕士研究生孙静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三)硕士研究生范新秀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