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五)硕士研究生孙静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个人简介

11CDC

  孙静,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风景园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发表论文三篇,其中一篇会议论文(见刊),两篇省级期刊(见刊),竞赛获奖一项。担任校研究生会女生部部长一职。在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实习一年半时间(非连续),参与十余项实际项目。读研期间获得十余项荣誉奖项。

科研成果及获奖

1)孙静. 可持续发展视角下的山地型公园建设初探——2014青岛世园会为例 [C]. 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2)宿天彬, 孙静. 城市触媒理论下的世园会规划设计研究[J]. 明日风尚. 2018 (9): 35

3)孙静. 青岛世园会景观触媒价值探讨[J]. 现代园艺. 2018(7): 80

4)《皈依自然拯救溢油的海岸带》获2017山东省大学生青岛新都市设计集团杯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大赛二等奖

实习经历

2017.03-2018.07于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担任景观设计师助理

参与项目:1)青岛平度市美丽乡村景观规划设计

2)青岛海洋高新区大卢河景观详细设计

3)青岛市夼子村旅游休闲生态园景观规划设计

4)青岛市中北大厦景观设计

5)烟台市海阳市山水夼村景观规划设计

6)青岛市部分酒店景观提升设计等

获奖荣誉

2016:青岛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研究生会“优秀干事”

2017:山东省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竞赛二等奖、2017年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二等奖、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文体活动积极分子、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2018:国家奖学金

采访环节

相信梦想是价值的源泉,相信眼光决定未来的一切,相信成功的信念比成功本身更重要,要相信人生有挫折没有失败,相信生命的质量来自于绝不妥协的信念。

问:基于设计学这个专业您对未来有什么明确的规划吗?您工作之余有什么别的兴趣爱好吗?

答:.会有一个近期的规划目标,太长久的还没有考虑。毕业后肯定从事本专业的景观设计行业,方向就是努力找一个大一点的平台,工作初期还是以学习为主,希望在入职前两年的时间多尝试、多锻炼,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并且从中发觉自己比较擅长的部分,然后再根据自己的特点寻找更对口的领域。工作初期还比较年轻,还有试错和成长的机会,所以会尽量多尝试多争取多锻炼吧。工作学习之余每周会去两次健身房,最近比较忙去的频率降低了。此外我比较喜欢看电影看书,一般每周会抽时间看一到两部电影,偶尔睡觉前翻翻书,关注一些理财的知识看看小说之类的,还比较喜欢听书——喜马拉雅,历史趣谈、商业财经和鸡汤美文都会涉猎一下。

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

问:您是如何在自身学业发展和个人兴趣爱好中找到平衡点的呢?

答:其实这个平衡点也蛮好找的,就是注意劳逸结合和对自己的生活有比较具体的计划。学习状态不好的时候效率也不高,肯定也会影响心情,那就不如休息放松一下,做一些想做的事情,调整好状态回来心情也好了效率也高了哈哈。第二点就是给自己做计划。比如说计划这学期写一篇小论文,那就必须写出来,然后大的方向安排好实习的时间、写论文的时间;然后每周、每天要做哪些东西也都安排好,然后在带着任务的基础上注意劳逸结合的完成,就不会觉得多辛苦。

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己手中。

问:您觉得自己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我觉得研究生阶段让我自己变得更有责任心和更明白时间的宝贵性, 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努力的决心动力,做事情更有条理性,变得更加严谨和细心。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学的能力提高了很多吧。其实本科毕业的时候很多东西还都不懂,那时候的心态还是被动学习的状态,上了研究生以后自主的时间很多,接收的新东西也很多,很多东西都需要自己摸索,包括写论文、做调研、实习、在研会的一些工作等等,自己通过很多试错的过程和摸索,自学并且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的提升。

自信的生命最美丽。

问:马上毕业了,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还有什么遗憾吗?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有没有想对青理说的话?

答:遗憾就是出去玩的次数很少哈哈,工作以后时间就没这么自由了,后悔读研期间没有多出去走走,各处看看,多接触一些人,多走一些路吧。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好好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学好、玩好,毕业的时候不要留下遗憾。首先感谢本硕七年来母校对我的培养;其次,就快要毕业了真的很不舍;最后希望我们的校园在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共筑下,越来越辉煌、越来越强盛!

后记

在这一次的采访当中,我感受到了孙静学姐研究生期间的努力与认真,对待事情兢兢业业。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怀揣着未来的梦想,在每一个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里,才会笑得更加灿烂。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能让自己退缩;只要够坚强,就没有什么能把自己打垮!

痛苦是磨砺意志的磨刀石,它能把你的意志之剑磨得更加锋利;痛苦是人生智慧的催熟剂,它能让你的智慧之果更早地成熟。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六)硕士研究生王悦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四)硕士研究生王珞桦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