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六)硕士研究生王悦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古人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事实证明,学习借鉴成功者的经验和教训更有利于我们取得成功。如果有这么一个机会让我们去了解一位学霸的故事,你,会感兴趣吗?好了,现在请让我们把目光转向这位体育学业双优的学霸学姐---王悦。

个人风采

29FF6

王悦,女,建筑学专业研1607班,现任班级团支书。读研期间,在郝赤彪导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身份发表期刊论文2,发表国际会议论文1EAAF录用。平时积极参加各种建筑设计类竞赛,2016年赴日本交流并参加workshop设计竞赛;2017年参加我爱我家,美丽乡村新型农房设计并获二等奖,参加腾远杯建筑设计竞赛并获二等奖两项。学术研究之余,积极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及志愿者活动,曾获研究生排球赛女子组亚军,在2016年青岛糖球会提供志愿服务中表现良好。曾获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C42F0


看完学姐的战绩,是不是更想深入了解一下我们这位双优学霸呢?带着这份崇拜让我们对话一下王悦学姐,近距离探讨一下学霸的秘诀吧!

对话王悦学姐

小编:学姐你好,请问的专业是什么?

学姐:我的专业是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主要是设计院或者地产公司设计部门,负责各种建筑项目的方案设计、模型构建、平面功能绘制等。建筑设计工作的核心,就是要寻找解决上述各种矛盾的最佳方案。通过长期的实践,建筑设计者创造、积累了一整套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可以用图纸、建筑模型或其他手段将设计意图确切地表达出来此外,为了寻求最佳的设计方案,还需要提出多种方案进行比较。方案比较,是建筑设计中常用的方法。从整体到每一个细节,对待每一个问题,设计者一般都要设想好几个解决方案

小编:觉得研究生生活改变了自己

学姐:研究生的生活与大学截然不同,老师或学校不再对学生严肃管理,而我们的学习和提升更多的要靠自我管束。学习的内容也不再局限于书本和课堂,而是开始在老师的带领下与设计院对接,进行建筑项目的设计和投标,为毕业步入工作提供经验基础三年让我学会了为了一个目标、一件工作而去主动地学习,也在不断的交流和碰撞当中慢慢地形成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研究生阶段为我提供了一个进一步学习的平台,接触到更多学术圈的人,遇到更多的机遇,但我觉得最后有没有把握好这个平台和机会,主要在于自己。

小编:得知自己获得国奖的时候,的心情是怎样的?

学姐:有点惊喜吧,毕竟努力的人很多,优秀的人也不计其数,这项荣誉能够给予我,也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很感激。同时,在导师的督促和同僚的激励下,一直都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的设计竞赛或学术讲座,这些积累成为我获得国奖的有力支柱。我觉得争取国奖的过程,其实是需要研究生全阶段不松懈的努力,能得到这份荣誉也算是对自己学习生涯交上一份比较满意

小编: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学习方法和大家分享?

学姐:学习的重点在于自制力以及劳逸结合吧。我有比较规律的作息时间,上午和下午的学习时间大约各三小时,晚上时间有余则会适当的放松自己,会去学校附近的英语角,练习口语的同时也能交到许多朋友。

小编:空余时间你喜欢做些什么

学姐:我的爱好比较多,喜欢健身、排球、乒乓球、吉他、画画,空余时间显得不太够哈哈,在工作室项目不忙的时候,我每晚会练会儿吉他再去健身房运动一下,周末则会打打排球,或者和朋友在青岛游玩一下。

小编:得知学姐排球打得很好,但是打排球是一件耗体力的运动,是如何进行体能训练的?

学姐:打排球的确是很耗体力的运动,刚开始打的时候手臂也经常是红肿的,但是忍过疼痛就是皮糙肉厚了。我平常会在健身房跑步、举铁,这也辅助我在排球比赛上能有较好的发挥。

小编:学姐考虑毕业以后是工作还是继续读博?

学姐:毕业工作吧,考虑面试地产公司设计管理相关部门,或者考公务员

小编:马上毕业了,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还有什么遗憾吗?

学姐:在这三年里我提升了绘图能力、参与了项目设计、结交了工作伙伴、结识了游乐好友,我觉得研究生生涯已经非常充实美满,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感慨时间太快,分离就在眼前了。

小编:最喜欢青理的哪一点?

学姐:凝聚力。青理给我感觉最大的特点就是凝聚力,虽然这个校区被道路分成三个区域,但是大家步调一致,在上课和吃饭的时间总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学生在天桥通过,这种浩浩荡荡的学生大军让人感到生机与活力。

小编: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的吗?

学姐:时光如白驹过隙,这句话在毕业时分尤为深刻,研究生阶段是快节奏的学习生活,把握好每一刻,整理好每日规划,制定好短期和长期的任务或目标并看到自己每一步前进的脚印,做到凡是有计划,定能不枉三年。


Ps: 谈及自己的爱好,学姐非常热情的介绍她喜爱的排球运动。学姐对运动赛事非常关注,特别是排球比赛。她认为,排球是一个非常需要配合的体育项目。考察了一个团队的合作。她们在比赛中表现出迎难而上的体育精神,非常鼓舞人心。小编想,这也是学姐对生活、对科研态度的反映吧。

学姐说:做学问的过程可能是枯燥无趣且布满荆棘挫折,但成果收获的那一刻又是充实愉悦的。在学术之路上行走的人都是要学会从容面对、快乐掌控这种技能,这样,我们收获的不仅仅限于专业领域,更在于个人品性的磨砺

感悟·寄语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自我提高的过程。只要自己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无论最后成功或是失败,都是人生的财富。在学习之路中我们该如何去面对种种的挑战,我们都应有探索的热情,但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的看待这一问题。研究生是我们不断发现自我的阶段,失败和挫折都是我们的精神财富,从其中吸取教训,收获经验,及时调整,我们才能在下一段旅行中走的更稳。所以,不要害怕跌倒,不要用所谓的条条框框约束自己,勇敢一试,你会看到全新的自我。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七)硕士研究生武艺萌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二十五)硕士研究生孙静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