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三十三)硕士研究生王秀玲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拥有众多的的荣誉和出色的成绩,让她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也成了无数同学羡慕的对象。然而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想知道她的成绩背后有什么故事吗?今天就请跟小编一起走进国奖先锋王秀玲的故事吧~

个人风采

1F397

王秀玲,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2016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师从邹宗森副教授。硕士期间发表论文共计5篇,其中4CSSCI收录,1篇中文核心收录。参与导师的4项课题研究,其中两项已结项,两项在研。2017年参加“IEFS(中国)第九届国际学术年会”并做英文学术报告;2018年参加“全国国际贸易学术前沿培训”。曾获优秀研究生二等奖奖学金。科研之余,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课外活动,如:校园辩论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在研二期间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

参与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汇率不对称变动、异质性传导与中国对外贸易结构演进研究(在研)

2)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青岛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评价与发展策略研究(在研)

3)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基于增加值核算的中国对外贸易统计与贸易政策调整研究(已结项)

4)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金融发展、融资约束与山东省传统外向型企业发展方式转变研究(已结项)

12F59

师姐的经验分享

1、问:都说学无止境,无论在什么阶段我们都会有收获,那您读研期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遇到了良师和益友。我是一个不太有主见的人,而且十分内向,遇到他们我开始慢慢的转变自己,我之前不太参与那种需要展示类的活动,但就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的下,也会参加会议宣读论文,也会参加辩论赛之类的活动。

2、问:您发了那么多优秀的论文,在论文方面有什么写作技巧能跟师弟师妹们分享吗?

答:写论文最最重要的是要跟导师进行沟通,明确研究的方向,导师一般会针对你自身的状况制定计划。从我们这个专业的角度来看,论文写作其实很枯燥,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阅读和写作的训练要同时进行。初期写作建议从模仿开始,多读一些好的期刊,好的文章,找业内大牛的文章,仔细研读几篇,找找感觉,自己在着手写作。还有基础很重要,一定要把专业基础打牢,写出来的论文才有可读性,会提高论文的写作速度,也会减少因为概念、专业知识记不清而出现的低级错误。

3、问:您觉得别人眼中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答:好说话?嗯,可能周围人都觉得我脾气性格还挺好的,其实我好说话,也不好说话,轴起来很轴,自己感觉性情还是有点不稳定的。

4、问:科研之余,您有什么休闲放松的方式?

答:我个人比较喜欢看电影吧,学习累了的时候,比较孤单的时候,甚至没有其他原因仅仅是出了部好的电影我都会去看。

5、问: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答:我挺享受科研的过程的,今后也想要继续在科研这条路上走下去。现在的我每一天的计划也都是围绕这个目标制定和执行的,希望自己可以厚积而薄发,考上博士,继续做自己喜欢的研究。

6、问:您在研究生期间有什么遗憾吗?

答:其实吧,我这个人挺容易满足的,对很多的事情不会太过于强求,比较喜欢随遇而安。人生不可能过得很完整,所以没有什么大的遗憾,如果非得说一个,那就是每个女生的心愿——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了吧,通俗的说就是减肥,而我还没有成功。

7、问:作为一个过来人,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说的吗?

答:研究生期间的生活转瞬即逝一定要好好珍惜这几年的时光,不要虚度光阴。师弟师妹们一定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一定一定不要久坐。还有说句俗套的话,希望你们可以心想事成,哈哈。

伴随着走道里响起的铃声,我们结束了对王秀玲师姐的采访,一系列简单的对话让我们了解到了师姐的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也让我们了解到了师姐对科研的执着。相信凭借着这样的的斗志,她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科研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三十四)硕士研究生胡文金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三十二)硕士研究生李晓玲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