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重磅新闻|我校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11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热潮以及全面落实省学联、研究生会改革要求之际,126日,我们迎来了青岛理工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大会预备会议

上午8点,在嘉陵江路校区一楼东报告厅召开预备会议,由徐帅主持,秘书长于霞作大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资格审查小组组长张娜作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工作人员宣读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以及大会议程等。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在充分酝酿和讨论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和大会议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资格审查小组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徐帅主持

于霞作筹备工作报告

                 

                 

张娜作资格审查报告

代表们进行举手表决

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午9点,在嘉陵江路校区一楼西报告厅召开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苏伟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团委副书记苏伟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学生工作处处长焦红良、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团委书记高洁、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纪玉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主席李昱璇等。

     

01 校团委书记高洁致开幕词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各位代表应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02 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致辞

     

李昱璇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两校学生会组织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开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共同描绘崭新的绚丽画卷!

03 校领导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同学致以亲切问候。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工作中心,立足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需求和实际,在引领青年学生成长、建设和谐校园和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积极作用。他通过学代会、研代会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投身伟大中国梦。加强学习,明辨是非;不忘历史,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奋勇争先。二是感怀理工精神,砥砺奋进前行,谱写理工新篇章。将小我融入大我,立德笃志,德才兼备,做有理想、有追求、有品质、有修养、有担当、有作为理工青年。三是锤炼严实作风,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学生共成长。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党政大局;坚持学生主体,创新工作方法;打造过硬队伍,做好先锋表率。

他指出,时代赋予理工青年共圆“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学校寄予理工青年共圆“理工梦”的殷切期望,全校青年学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团结奋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理工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第二次全体会议

梁树维同学代表研究生会作以《勇承使命  凝心聚力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团结带领青理学子为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奋战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题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c43f4f18fe22d57734a1f2062a41334

(主席团成员梁树维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指出,青年的担当是时代的力量。面对崭新的历史机遇,站在崭新的时代节点,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动员和带领全校研究生牢记时代使命,担当青年作为,用我们的观察思考与实践探索,触摸时代脉络,感知青年脉动,努力开创敢为人先、充满活力的工作新局面。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为导向,做到严谨、勤奋、求实、创新,践行“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学校共同价值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各代表团会议

分团会议在各分会场同时进行,代表们就学校领导的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审议了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讨论《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酝酿、预选青岛理工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正式候选人。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

                 

                 

第一代表团现场

第二代表团现场

                 

第三代表团现场

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宣布青岛理工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正式候选人名单;正式选举了青岛理工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投票现场

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

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环节由梁树维主持,会议通过了关于《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的决议、关于《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的决议,宣布了青岛理工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并宣读《致全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秉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发扬“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树立远大抱负,矢志建功奉献。

     

历史诠释光荣,时代赋予使命。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当不负历史重托,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共青团、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进入深化实施阶段之时,在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十大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年大学生的青春盛会,是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培育学生爱校荣校的主人翁精神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大会召开之前,学校党委常委会多次听取会议筹备和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对大会的组织工作给予了明确指导和要求。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以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把个人的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配合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学校治理,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编辑:宋鹏飞、王琦  审核:梁树维、柳志广)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十二期:博士篇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