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迎校庆·研究生数学建模经验分享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数学素养,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学习兴趣,9月7日下午,研究生院在黄岛校区2号教学楼202举办“喜迎校庆·数学建模经验分享讲座”,讲座邀请理学院副院长范兴奎教授担任主讲人,150余名研究生参会。


范兴奎教授以历年真题为切入点,从数学、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竞赛逐一展开,详尽地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具体问题,让大家认识到了数学知识应用的广泛性、工具性和重要性。同时,他强调,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要树立竞赛诚信意识,坚守学术道德,发挥团队精神,注重分工协作和组内交流。范兴奎教授语言幽默,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研究生对数学建模比赛的认识,激发了参赛热情,提升了参赛信心。研究生院将持续推进研究生数学建模系列讲座和培训活动,不断提高研究生数学建模能力。撰稿:冯宁,刘颖楠;审核:贾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