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学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决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申宇婕、范晨曦、潘亚男、周天星、董鑫江团队罗思义、张伟伟老师指导下以北方农村地区清洁供暖政策为导向,致力于解决农村地区清洁供暖与农林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的问题构建了生物质锅炉+空气源热泵的新型社区供热系统,突破了传统供暖,以及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思路和模式。

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本次大赛以“智慧双碳,创享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293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1963名研究生师生参与竞赛,共有2082支队伍提交作品。

学校研究生教育始终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高水平学科竞赛为契机,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鼓励研究生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冯宁;审核:贾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