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山东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管理,提高自命题工作质量。10月24-26日,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山东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部署会议在学校黄岛校区举行。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霞出席会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春光主持会议,全省37家招生单位研究生招生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谭秀森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科研和研究生教育有关情况,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青岛理工大学和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将按照本次部署会议精神,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做好工作预案,确保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李霞总结肯定了我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对全省研究生招生战线同志长期以来团结奋斗、共克时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感谢。针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坚决落实招生单位主体责任,完善工作管理机制,切实履行安全保密责任,加强研究生招生管理队伍建设;三是切实加强命题制度建设,优化和细化本单位自命题工作规章制度;四是优化完善保障机制,确保自命题工作质量标准统一、工作要求统一、操作程序统一;五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科学策略、合理妥善处置考试招生相关问题。

与会代表参观了学校答卷保密室,试卷印制、分装保密室,智能保密监控室和命题室。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依次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进行培训,梳理讲解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各招生单位开展分组讨论。李春光就进一步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下一步,研究生院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周密安排、优化服务,确保学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顺利、平稳进行。(撰稿:冯宁;摄影:王云霞;审核:钱均、岳丽宏、贾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