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要闻 >> 正文

我校三篇案例入选2022年全国会计专硕教学案例库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近期公布了2022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结果,商学院三篇案例入选2022MPAcc教学案例库。入选的案例分别是刘成立教授和2019级工商管理学术硕士张晓开发的《拒绝接受审计意见布疑云 有的放矢亦可解——基于湖南天衡案例的分析》、丁淑芹副教授和2022级会计专业硕士杨先忠、刘嘉宁开发的《基于税收筹划的银行借款与融资租赁选择悖论——以沈阳惠天热电为例》以及丁淑芹副教授和2020级会计专业硕士薛鑫开发的《中集车辆税收筹划选择之惑——基于税收链视角》。MPAcc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联合多家MPAcc培养单位共同发起。我校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近些年持续入选全国MPAcc教学案例库

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学校制定《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实施细则》,鼓励教师积极开发、应用教学案例。此次三篇案例的成功入库是我校积极推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与案例教学工作的重要成果。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撰稿:许瑶;审核:宋传旺、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