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批24项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

发布日期:2023-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研函〔202317号)《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鲁教研函〔202318号),学校获批24项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其中,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研究生精品课程1项、优质研究生课程7项,精品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1项、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8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项、卓越工程师教育实践基地1项。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李长河教授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研究生科教产教协同共育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大项目(首次获批且全省仅8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刘晓玲教授的《摩擦学原理》获批精品课程,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李金成教授的《给水处理原理与技术案例库》获批精品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土木工程学院许卫晓副教授为负责人的《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实践基地(首次获批且全省仅10项)

此次项目申报实行限额申报,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项目申报校内选拔推荐工作,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水平专家评审和指导。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保证了项目获评率。

下一步,研究生院继续实施《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和《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管理办法》,加强各类研究生教育教学项目培育,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宋慧,审核:宋传旺、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