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第四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4日下午,2019年第四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在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谭秀森主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汇报的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情况。此次各学院经过组织申报、初评,确定申报遴选及认定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名单共141人,其中:申请校内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有84人、申请校外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有45人(含枣庄学院提交申请17人)、申请直接认定校内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有12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同意72名同志取得校内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40名同志取得校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

谭秀森强调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主要途径,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导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要求,建立健全研究生导师制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意识与职责。谭秀森要求研究生处和各学院一定做好新增研究生导师的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养深厚、术业精进、治学严谨、指导有方的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

研究生处已将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名单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研究生处与各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组织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撰稿:研究生处 审核:姜培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