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参赛队:

根据“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赛事安排,经自主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选等环节,进入决赛26支团队(附件1)。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安排

决赛时间定于2023年11月25日。决赛采用线下参赛方式举行,决赛地点为青岛理工大学黄岛主校区(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决赛队伍选手代表按照决赛QQ群内通知的随机排序产生的汇报和答辩顺序按上午组和下午组进行汇报和答辩。

二、决赛流程

决赛包括汇报”和“答辩”两个环节。

汇报:决赛队伍选手代表1人)按照顺序依次通过 PPT 展示和汇报作品整体创意设计方案,内容包含设计背景、设计创意、作品介绍、设计过程、可行性和经济性等成果作品可嵌入到PPT中,也可作为附件现场展示。作品应充分体现大赛主题契合性、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时间时间不超过8分钟。

答辩:决赛队伍参加答辩人员(不超过3人)即时回答现场评委提出的问题,时间不超过7分钟。

决赛成绩满分100分,由现场评委对两个环节综合表现进行打分(百分制,评审指标体系参照附件2)。根据评委人数,取平均分作为决赛成绩。根据决赛成绩确定最终名次及奖项归属。

三、材料准备

(一)电子材料

所有进入决赛队伍应在决赛前准备好汇报PPT及其他电子展示材料,答辩时携带至现场

(二)纸质材料

所有进入决赛队伍需准备至少5份项目纸质材料(设计说明书及作品模型图等),答辩时交于现场评委。

四、注意事项

1PPT、其他展示电子和纸质材料及答辩过程中均不得体现学校、指导老师、队员姓名等身份信息。

2、请各队伍队长及时加入大赛决赛官方QQ群: 516916974,并将群昵称统一修改为“团队名-队长姓名-手机号码”,随机排序产生汇报和答辩顺序以及大赛其他通知将会在官方群内下发

3参赛师生交通费、食宿费自理。决赛当日中午可前往青岛理工大学荷园餐厅就餐(支持支付宝支付)。入校由主办单位申请,需要提交信息见大赛决赛QQ群通知

4、指导教师不得参加汇报和答辩。

5、未尽事项将及时在决赛官方QQ群中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0532-68052756



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31118